“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下水启航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8月23日上午,大连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海域资源管护“重器”——“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在旅顺口区董砣子渔港码头正式启航。


“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在旅顺口区董砣子渔港码头正式启航


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汤志军在致辞中指出,“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是市政府对自然资源管护的重大投入,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十九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力量,提升蛇岛及周边海域巡护力度,有利于更好的开展海域巡查,推进我市海洋自然资源保护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向前发展。


据了解,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通过前期认真调研、考察,“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于2018年9月20日开始建造,历时10个多月的建造、舾装,2019年8月12日建造完成,经过1周的海试后,于日前交付保护区管理局使用。“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船体材质为钢质,总长29.00m、型宽5.80m、吃水1.80m、排水量约128 t;采用康明斯发动机,设计航速约15.5kn;续航力约为210海里,将承担蛇岛周边及保护区辖区内海域巡查、蛇岛物资补给和值班人员运送、海鸟繁殖期的联合执法巡护等工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