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的甘区学校建设信息都在这!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近日,网名为“家长”的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天下粮仓小学的建设进度。“天下粮仓小学现在建设到什么程度了?明年孩子能不能入学?”


image.png

图为天下粮仓配套小学效果图


记者采访了解到,“家长”姓王,王女士家住天下粮仓小区,家有一学前儿童,明年即将面临上学的问题。“当时在这买房的时候就了解到小区有配套的学校,眼看着孩子就要上学了,想了解下小学的建设情况,明年孩子能不能就近入学。”王女士说。


日前,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今年甘井子区将继续结转续建溪之谷小学、天下粮仓配套学校、中华路北配套小学、大连水泥厂搬迁改造区域配套中小学、前革魅力中学等6项校建工程。推进明德小学、润泽园小区配套中学、体育新城北侧海德公园小区配套中小学等17项校建工程的前期手续办理。


近日,不少市民都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自家小区周边学校的建设进度,那么,这些学校建设到啥程度了?何时投入使用?跟随记者来一探究竟吧!


这4所学校将竣工明年投入使用


天下粮仓配套小学年底竣工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甘井子区教育局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天下粮仓配套学校的建设,力争2019年底竣工,2020年3月投入使用。


image.png


据悉,天下粮仓配套小学位于甘井子区东方路北侧,天下粮仓小区内。该项目占地面积1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超两万平方米,设计班型24个。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地下停车场及其他配套工程等,立项总投资9780万元。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已完成基础开挖。计划2019年底竣工。


水泥厂搬迁区域配套中小学力争明年投入使用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甘井子区教育局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水泥厂搬迁区域配套中小学的建设,力争2020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image.png


据了解,大连水泥厂搬迁改造区域配套中小学位于甘井子区二十四城小区内,总占地面积36000平方米,其中小学占地面积17700平方米,中学占地面积18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185平方米,其中小学建筑面积24014平方米,中学建筑面积30171平方米,小学、中学均为24班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小学、中学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地下停车场及其他配套工程等,立项总投资约23218万元。


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已完成基础开挖,正在进行桩基础工程施工。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


中华路北配套小学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中华路北配套小学计划2020年6月底竣工,9月投入使用。


image.png


据悉,目前中华路北配套小学场平工程已完结,教学楼主体工程招标工作已经结束,正在办理主体工程施工许可证。甘井子区教育局一直积极推进该项目,对施工单位的施工质量、工期进行严格控制,并由监理单位进行现场监督管理。该小学计划2020年9月投入使用。


育文中学魅力校区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育文中学魅力校区完工时间已推迟到2019年年末。


image.png

据了解,目前育文中学魅力校区正在建设中,通过咨询辛寨子街道获悉,该校区预计明年9月正式启用。


这3所中小学开工在即


大连明德小学(东部区域)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近日,有市民咨询,大连明德小学东部扩建项目已有规划,为何还不动工?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网站了解到,大连明德小学建设工程(东部区域)总占地面积约为3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操场、食堂、地下停车场、附属设施。据悉,目前区教育局正在积极办理该项工程建设手续,计划2019年底前开工建设。


泰达慧谷小学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2018年看新闻报道泰达慧谷小学计划2019年开始建设,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关于学校开建的消息,泰达慧谷小学的建设是取消了吗?”日前,市民孙女士在民意网留言咨询道。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的回复中了解到,目前区政府未接到建设取消的消息,经了解该项目正在办理建校前期手续。


据悉,结合街道人口布局和区域总体规划,依据市规划局校舍规划,营城子街道计划新建泰达慧谷小区配套小学,此项目选址在金龙寺沟村,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目前街道正在办理立项、规划、土地等建校前期手续,计划2019年动工建设,2020年底新校舍竣工。


金地檀境小区周边小学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以前听说金地檀境、金地自在城周边将规划中小学,现在又听说只有小学没有中学,想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若有,何时开工建设?”近日,市民小麦和市民刘阳相继在民意网上咨询。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经大连湾街道向规划部门了解,小学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投入使用,暂未收到关于中学的建设计划。


这几个小区周边已经规划有中小学


张前路(美林园)西侧规划有小区配套中学


“大连市美林园地区人口稠密,学生众多,但是只有一个美林小学,还不能完全接收所有美林园学生。能否考虑在美林园一带建一所中学。”近日,有市民在民意网上建议道。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根据大连市内五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甘井子区(2017--2035),在岭秀滨城小区东侧,张前路(美林园)西侧,规划有小区配套中学,其建设责任主体为辛寨子街道。另外在恒峰天泉小镇北侧,正在规划建设一所小区配套中学。


润泽园小区附近规划有一所中学


家住润泽园小区的孩子家长曾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小区周边没有中学很不方便,咨询何时能建设小区配套中学,让孩子就近上学。“好几年前就听说要建中学,但一直没有开始建,请问什么时候能开始建?”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根据区域规划,润泽园小区与中华东路之间已经规划有一所中学。甘井子区市民诉求服务中心科员张雅妮告诉记者,目前区教育局已开始加紧办理该配套中学的建设工程手续,待手续完善、符合开工条件后立即开工建设。


泉水农贸市场现址规划有一所中学


“以前在网上看到的,甘井子泉水D4区天天市场规划要建一所中学的事情,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是原有的规划,预计什么时间开始动工建设?”近日,市民唐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道。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根据大连市城市规划,在泉水农贸市场现址规划有一所中学。经市国土部门核实,该中学的建设责任单位是大连运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协调大连运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推进该中学建设。具体开工建设和投入使用的时间,目前尚不能确定。甘井子区教育局积极协调推进该中学建设,待相关问题进一步明确后再告知开竣工时间。


这2所学校正在推进前期建设手续


积极推进招商岚岭小区(招商公园1872小区)周边一所中学建设


“中华城二期北侧,鹏辉西侧空地是否规划中小学”、“请问体育新城的配套中小学到底何时建立”“招商公园1872小区中小学建不建设了”……近日,不少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体育新城周边小区的配套中小学建设进程。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招商海德公园小区西侧、万达体育新城北侧规划一所小学,另外在体育中心配套二期西侧、招商岚岭小区(招商公园1872小区)南侧规划有一所小学,区教育局已经开始着手办理上述两所小学的建设工程手续,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


在体育新城万科新都会东侧、海德公园小区西侧以及招商岚岭小区(招商公园1872小区)南侧各规划有一所中学,共三所中学。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的回复中了解到,根据目前初步核实的情况,三处中学用地均涉及征地动迁问题而无法启动建设,甘井子区教育局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尽快解决征地动迁工作,以便及时启动建设。同时,为确保体育新城区域中学生能够得到妥善安置,区教育局将积极沟通调整规划用地功能,在招商岚岭小区(招商公园1872小区)周边启动一所中学建设。


红凌路配套小学正在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对于红凌路建小学规划已经有好久了,不知道现在进展如何?”日前,有市民咨询红凌路小学的建设计划。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中小学建设布局是由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规划局,根据地区小区开发数量等因素合理规划确定的。目前,红凌路配套小学项目已启动,正在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