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谭成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8月2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市政府党组更好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连落地见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谭成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谭成旭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剖析根源直击要害,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整改落实态度坚决,体现了对组织、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和严实态度,达到了查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谭成旭在总结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要体现到整改落实上。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把查摆出来的班子存在的问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联动整改,建立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谭成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项永恒课题。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践行党章,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时刻对照“18个是否”检视言行、校正偏差,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下大气力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年活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加快推动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驰而不息加强纪律建设,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对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副市长温雪琼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晓华)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