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级旅游度假区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金石滩京都风情街——小京都项目日前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整体规划以日本京都二年坂、三年坂及京都地区商业为蓝本,打造唐代和日本建筑风格交汇融合的古镇风貌,将建设住宿、餐饮、购物、休闲、文化、居住等在内的建筑及设施。日本宿泊设施关联协会专务理事石原健对项目充满信心,表示将积极把合适的商家引入到金石滩京都风情街项目中来。目前已与协会的50多家会员企业接洽。

作为第十个国家级新区——金普新区的三大功能区之一,金石滩对投资者有独特的吸引力。到金石滩投资兴业的客商越来越多,企业投资更有信心了据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介绍,2019年金石滩度假区重点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155.6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约93.07亿元;计划开工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约150.65亿元;重点在谈项目20项,总投资近500亿元。“金石滩要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级旅游度假区,离不开大项目的支撑。我们正贯彻落实金普新区‘项目浪潮年’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金石滩管委会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尽快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对于已签约落地的项目,努力兑现承诺,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在管委会的协调下,阻碍鲁能胜地项目推进达数年之久的违建酒店被拆除,棘手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大连鲁能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周春伟表示,政府帮助企业发展的积极态度让他们对对金石滩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现有户籍人口1.85万人,常住人口6.5万人。柳金红认为,现有的旅游从业人员数量不足以支撑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级旅游度假区。据介绍,金石滩将出台政策,完善医疗、教育等配套,吸引年轻人留下来,持续带动人口数量和素质的提高,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全面启动旅游+,实现平台化、国际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生态、休闲、度假、康养、文化、体育、研学等新兴旅游产业建设,通过旅游供应链实现跨界融合、共同打造互利共赢生态圈,迈向以跨界发展、全域旅游为标志的新时代,建成各类旅游功能布局合理、项目体系门类齐全、国内领先、国际知名、世界一流的滨海国际旅游度假胜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