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茶企组团来连共商茶事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8月30日,“黔茶出山·风行天下”中国凉都·六盘水茶产业推介会在大连市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六盘水市部分茶企与大连市相关单位和企业签订购销和推广协议,协议金额达129.8万元。


六盘水茶企与大连签署合约协议


六盘水茶企现场为来宾冲泡当地茶叶


此次推介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利用大连市对口帮扶六盘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借助2019中国(大连)国际茶业茶文化博览会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六盘水茶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推进产业革命,助推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远道而来的嘉宾为大连观众献上独具特色的节目


贵州舞蹈表演


贵州是全国唯一兼具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无污染的全境高原茶叶优质产区。茶叶种植面积达700万亩,是全国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茶园面积连续六年排名全国第一。茶叶企业及合作社达4990家,国家级茶叶龙头企业数量全国第一,全年各类茶叶总产量36.2万吨,总产值394亿元。近年来,大连与贵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水城春、九层山、碧云剑等一批贵州六盘水茶叶产品已经进入大连的市场,为辽黔茶产业合作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