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两月接寻人警情410个,登记寻人启事170个

登记走失人口全部找到

“警察同志,我姑娘今天没去学校也没回家,到现在联系不上。”8月30日20时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个女孩早晨离家后,一天未与家人取得联系,家长惊慌失措。女孩洋洋12岁,家住沙河口区,开学召集日报到,早晨独自离家却没有到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以沙河口区为中心,联动16个区市县(分)局及巡警、特警等部门,指令下达到街面警力最小作战单元,情报、视频侦查等部门同步跟进,一场全城接力搜索火速上线。

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洋洋早晨离家后并未前往学校,而是沿着学校反方向走去。警方于是对洋洋途经路线的二十几个监控探头逐一梳理,联合巡警、特警等路面警力同步搜寻,警车到不了的地方就步行,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终于在当晚22时左右在万岁街附近找到洋洋。

对于民警叔叔的询问,洋洋一直不肯回答,民警随即把她接到派出所。因为兜里没钱,洋洋一天没吃没喝,饿坏也累坏了,民警给她准备了晚饭,陪她一边吃一边说话。洋洋逐渐有了安全感,说出了心里话。原来,由于妈妈早晨因学习问题批评了她,一赌气就离家出走了,从大庆街走到万岁街,打算晚上睡街边石凳上。得知女儿无恙,洋洋家长立即赶到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同日20时40分,警方接到报警:中山区核电大厦门口15岁男孩下课后联系不上;31日凌晨2时,警方又接到报警:甘井子区第五郡一个7岁孩子走丢5个小时。我市警方对每一起走失警情都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并通报全市每一个最小街面作战单元,全力以赴寻找失踪人员,最终,这两名失踪孩子也找到了。据了解,从7月1日到8月31日暑假,我市警方接寻人警情410个,登记寻人启事170个,走失人口全部找到。(荣千一 记者王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