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现代服饰杯网球团体赛火热举行

昨日,大连市第二届“现代服饰杯”网球团体赛在大连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比赛不仅延续去年首届赛事的火爆热烈,还进行了规范升级,实行中国网球协会团体赛赛制,增加了比赛项目。同时,今年参赛的队伍全部为大连市网球协会注册的业余网球俱乐部。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亚洲区副总裁陈述应邀到场,对赛事给予较高评价,并为参赛运动员送上美好祝福。

本次比赛由大连现代服饰有限公司、大连市网球协会共同主办,比赛经过前期的预选赛,12支俱乐部的130余名运动员进入昨日的正赛。今年的团体赛增加了女子选手的参赛名额,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大连市女子网球运动的发展。在第一阶段的分组循环赛中,每一回合每支球队必须打满5场,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了充分的交流机会。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采用5场3胜制,先胜3场的球队晋级。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现代网球俱乐部、盛夏网球俱乐部进入决赛,盛夏网球俱乐部获得冠军。

据市网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协会注册的业余网球俱乐部有18家,这些来自我市各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俱乐部,在参与推动网球运动发展的同时,不忘为社会献爱心,本届比赛设有奖金,奖金的一部分捐赠给大连市社会福利院,这样的做法使今年的团体赛具有了新的意义。(记者徐媛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