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拍!开海第一波海鲜热闹开场 价格却让你凉凉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9月1日,开海啦!因四个月休渔期而长得肥美的大量虾兵蟹将和海鱼陆续上岸,作为首批可捕捞的海鲜,它们重新回归百姓餐桌,成为海鲜市场最亮的主角。一大早,海鲜市场就热闹开场,酷爱海鲜的大连人早已安耐不住,想尝尝开渔后的第一口鲜儿。而今年海鲜价格却因降幅不大让市民凉凉。

开海首日市民都来抢第一口鲜儿


海鲜市场热闹开场 杂拌鱼成为销量冠军

大湾市场有海鲜、肉类、蔬菜等多个区域,而今天最热闹的当数海鲜市场。早上9时许,记者来到大湾市场海鲜区看到,海鲜摊位上摆满了各色海鲜,鱼类、海虾、螃蟹、还有养殖的海参鲍鱼以及各种贝类海鲜。

四五斤重的鲅鱼价格为23元一斤


市民购买海螺


杂拌鱼成为开海首日销量冠军


销售最热的要属杂拌鱼,一个一平方米大小的海鲜槽子里有黑鱼、黄鱼、老板鱼、鲈鱼、铜锣鱼、舌头鱼、鲳鱼、小嘴鱼等十几种海鱼,这些海鱼刚刚被打捞上来十分新鲜,活蹦乱跳。市民们买个两三斤杂拌鱼,一锅炖出多种鲜味。海鱼摊摊主姜女士告诉记者,杂拌鱼是今天销量冠军。“开市到现在,满满一槽子的鱼卖得就剩这些,现在就这些鱼连槽子底都填不满,一早上卖了也有百八十斤了。”

巴掌大黑鱼和黄鱼均要28元一斤


记者注意到,开海后,市场上海鲜品种十分丰富,海虾、飞蟹、海螺、海肠、海胆等应有尽有。尤其休渔期间很少能见到的八爪鱼、比管鱼、大头宝鱼也大量上市。

海肠十分肥嫩


比管鱼比较少见


开海首日海鲜价格降幅不大 飞蟹价格一路看涨

由于海鲜增多,数量增大,海鲜价格也开始下降,但是降幅不大。市场上巴掌大小的黑鱼、黄鱼28元,大鲳鱼、野生鲈鱼、大黄花均20元,鸦片鱼30元、四五斤重的大鲅鱼23元,两斤左右重的鲅鱼16元。

大鲳鱼价格为20元一斤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今天市场上大部分海鱼价格比前几天便宜一元左右。“像鲅鱼能便宜多一些,四斤多的大鲅鱼开渔前价格在28元一斤,今天价格是23一斤。当地黄花鱼大的价格18元一斤,比开渔前价格低2元。而杂拌鱼的价格和前几天基本持平。”

开海首日市场有售大头宝


在市场购买杂拌鱼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一大早,她女儿就开车带她来买海鲜。“虽然杂拌鱼价格并没有因为开海而便宜,那咱也得买啊,我和姑娘一人买一份回去炖着吃。”

飞蟹价格一路上涨

据一位长期承包渔船的海鲜摊主告诉记者,“第一天海鲜价格并不是降价很明显,明后天随着大量渔船返港,海鲜还会大量增加,价格也都会不同程度下降。”

贝类今天被冷场


最近,随着“双节”来临,飞蟹价格一路看涨,一周前产地江苏的飞蟹价格由35元一斤涨至40元,产地东港的飞蟹价格由50元涨至60元。目前,市场上海虾价格合往年基本一样,在40—50元不等。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