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来了!第一批西班牙青训专家抵连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9月1日,大连市校园足球小学基地校中外教练员入校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万达集团助力大连校园足球发展,与大连市政府共建足球小学基地校项目全面启动。


大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足协和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十所基地校的校长以及即将到基地校任教的西甲俱乐部青训专家和国内教练们出席启动仪式。

4个月前,万达集团宣布正式回归大连足球,同时与大连市政府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出资5000万元支持大连市建设10所校园足球小学基地校,组建各年龄段梯队,搭建青训体系,加强比赛交流。

签约前期,万达集团委托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从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足协推荐的近30所足球特色校和重点校中,以学校辐射性、小初联动、场地条件、足球传统及开展情况、各区校重视程度5个方面为标准综合比选,并征求各区(市)教育部门意见,最终选定了10所小学基地校:中山区桃源小学、西岗区实验小学、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甘井子区李家小学和鹏辉小学、金普新区先进小学和青松小学、旅顺口区迎春小学、瓦房店市谢屯中心小学及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此后,万达集团又组织欧洲青训专家来学校实地考察,并最终与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尔、维戈塞尔塔3家西甲俱乐部签署了合作协议,组建了以贝拉·加西亚为项目技术总监的技术团队,第一批10名西班牙青训专家近日已经抵达大连,将分别到10所基地校就任,同时国内教练员的招聘、选拔、培训等也都顺利完成,这些国内教练将被补充分派到各个学校任教。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