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为购物节注入新活力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良 陈鹏宇)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回归的学子为大连购物节注入了新的活力。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购物节第六周(8月26日至9月2日),本市25家大型商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1.7%;其中,购物中心增长11.4%,专业店及百货店增长11.9%。

据监测,生活必需品类消费品中,粮油食品、饮料、烟酒、日用品类商品销售依然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9.5%、28.2%、33.9%和29%;开学季带动相关商品销售升温,其中,体育、娱乐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9.8%,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增长19.8%,移动电话销售增长11.2%。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增速加快,达88.4%,较上周提高69.4个百分点,洗衣机、电冰箱和厨卫用品的增速均超过100%。

监测的16家购物中心内,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表现较好,营业额同比增长36.7%;百货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1.3%,餐饮业增长8.1%。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