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凝聚共识 补足差距 增进团结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

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好民主生活会,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是我市各部门各单位近期主题教育的内容。

8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班子成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会前,局党组坚持“五个不放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一是学习不深入不放过,二是调查研究不深入不放过,三是谈心谈话不全面不放过,四是检视问题不深刻不放过,五是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会上,局领导代表局班子成员作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出了17个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在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敢于揭短亮丑,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并对个人重大事项进行报告。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严肃认真开展了互相批评,批评意见贴合实际、切中要害、直击心灵,做到了直言不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班子成员深深体会到,通过接受批评,虽然有如坐针毡、脸红出汗的紧张气氛,更有被猛击一掌、茅塞顿开的巨大收获,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理清思路,卸下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效果,达到了坚定信仰、凝聚共识、补足差距、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准备,于日前召开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中,市国资委党委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查找问题,市国资委党委也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重点是理论武装的自觉性不强,党性锻炼的持续性不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不强,攻坚克难的坚韧性不强,防微杜渐的敏感性不强。在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的基础上,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市国资委也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力量抓落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基提质促发展。进一步明确改革思路和方向,推动出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难点,突出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全力降低企业杠杆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国有资产监管,筑牢防范风险安全屏障。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