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文明现象二】又现交通乱象 任性出行要不得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建畅通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职责。然而,记者走上街头发现,这个城市仍有许多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今天,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消失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早高峰时,不时就会出现几辆私家车为了不排队,进入公交车专用道行驶,遇到有监控探头的路段又会抢行加塞返回车道,给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造成安全隐患。除了不能各行其道的私家车,外卖送餐人员也很“任性”。在一个十字路口,红灯已经亮起,一名外卖小哥竟然毫不犹豫地加速冲过去,绿灯方向和转弯的车辆被突然出现的送餐人员惊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私家车停车时也很随性。一辆私家车就停放在公交车的进站口,致使进站的公交车无法进入专用车道,只能停在外道供乘客上下车。还有的私家车干脆停在盲道上,一方面阻碍了市民的正常行走和其他车辆的驶出,最重要的是如果有盲人经过此地,一定会形成不小的阻碍,真是不帮“盲”,还添堵。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