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夜生活”什么样

夜幕降临,位于滨海路大连森林动物园散养区内的摩天轮光彩夺目。记者杨国胜 摄


夜市上各种特色小吃飘香四溢。张涵诗 摄


青泥洼桥商业区的商场里人流如织。记者姚壮 摄


傍晚,游客和市民漫步在星海湾畔,沉浸在滨城的浪漫中。记者王华 摄


游客和市民在人民广场欣赏喷泉。记者王华 摄


游客场延长了营业时间,让孩子们在夜晚有更多的游玩空间。记者吕文正 摄


从服饰到灯罩与五彩斑斓的水果捞都是精心搭配,相得益彰。记者杨国胜 摄


从服饰到灯罩与五彩斑斓的水果捞都是精心搭配,相得益彰。记者杨国胜 摄


华灯初上,中山路一片灯火辉煌。记者王华 摄

记者张玮炜

凉风习习,舒适惬意。进入九月,也进入了大连一年中最适宜“夜生活”的时间段。

究竟什么样的“夜生活”是老百姓想要的?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尤其是年轻群体,对“夜生活”有着很大的需求与期待。对于发展“夜经济”,大家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郭女士说:“我平时白天工作忙,还经常加班,有时候晚上下班之后,就想找个地方放松一下,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想放松都找不到地方。我出差去北京、上海、成都一些城市,感觉特别明显,这些城市都有自己的标志性的街区,像酒吧街啦,像有地方特色的老街啦,有的地方商业气氛很浓,能吸引不少外地游客,有的小店可能就在居民区沿街,但已经形成规模了,本地人也经常会光临。大连如果也能有几个有特点的小街就好了。”

陈先生:“我现在晚上出去吃饭都不愿意开车,不光是因为要喝酒,主要是打怵找停车位,没地方停车啊,越是生意好的饭店停车越费劲,有的时候只能停在马路边上,吃着饭,还得惦记着车,怕违章,还随时准备给别人挪车位。要是能在某个时间段,在饭店集中的路段划出一些临时停车位就好了。”

刘先生:“都说要发展夜经济,其实很简单啊,夜经济就是得热闹啊,越接地气才能越有人气。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多有人气啊。门前有空闲位置的饭店晚上就在门口摆上桌椅,档次高的饭店布置高雅一点,大众化的饭店就图个热闹,只要撤摊之后能收拾好卫生,把路面恢复原样,白天也不占道。”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