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尧带队视察“一号提案”办理情况时强调

打造海洋科技创新平台

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3日,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视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一号提案”《关于加速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动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以及海洋垃圾防治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陪同。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随队视察。

视察组来到大连海洋大学,听取大连现代海洋生物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发展以及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开展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水产设施养殖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该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对学校多年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科研成果和服务海洋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视察组详细了解该中心作为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工作的国家级业务中心,开展海洋垃圾检测和防治工作的情况,围绕海洋垃圾检测全过程管理、污染防治、科技研发等工作进行交流。

王启尧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连提出“两先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大连自然资源禀赋,真正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在连高校要汇聚更多高精尖的海洋科技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我市海洋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引领和支撑大连打造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区。要精心呵护海洋,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推动我市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石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