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

“11125”举措打响“创城”攻坚战

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原因,瓦房店市委、市政府谋划推出“11125”工作举措,以决战之势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据不完全统计,瓦房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共投入资金已达760多万元。

建强“1”个堡垒。成立“创城”工作总指挥部,市委书记、市长任总指挥,成立作战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抽调15名作风扎实、吃苦耐劳的优秀年轻骨干,具体开展指导、协调、督促工作,形成自上而下、分工明确的专干组织。

制定“1”个方案。聚焦“创城”工作中的难点、乱点、盲点,制定《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文明程度提升行动方案》,确立深化环境整治、市容改善、素质提升、氛围营造“四大工程”,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完善保障措施,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建设,为全面推进“创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浓厚氛围。

形成“1”个常态。专门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牵头,相关部门及领导各负其责的“创城”工作拉练检查组,坚持每周拉练检查至少1次,目前已开展8次,形成了反复抓、抓反复的工作常态。拉练检查中实行现场办公、现场督办,不解决问题不放松,不取得成效不罢手。

制作“2”套手册。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手册》《市民文明手册》发放给全体市民,引导市民熟知“创城”要求、明确“创城”任务、践行“创城”理念,号召养成文明有礼的好习惯、好风尚。

召开“5”次会议。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新闻宣传工作部署会和社会宣传、公益宣传工作部署会,形成全社会踊跃参与“创城”的浓烈氛围。(记者刘福国)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