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风尚新风格全城“绽放”

记者高强摄

文/郭锡昆

大连,作为最早的对外开放城市之一,发端1988年的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也是国内最早举办的服装纺织行业国际交流盛会,为大连赢得“服装城”的美誉。大连服装产业在外贸加工、自主品牌、高端定制、智能制造等方面,始终处于国内前列。为更好借助服博会交流交易平台,助推品牌发展,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以创新宣传为目标,注重在持续探索、引领风尚上下功夫,全面营造“迎服博会,展滨城美”的浓厚城市氛围。

求新求变

感受时尚新灵感

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对时尚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为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汇聚更多潮流品牌,本届服博会组委会坚持积极求新求变,更好展现大连服装品牌的新风尚、新风格。

在城市氛围的打造上,本届服博会呈现出全面立体覆盖,全城倾力,多方联动等特点。机场集团、地铁集团、公交集团以核心户外资源全力支持服博会宣传,共建城市服装产业发展。系列户外宣传画面全方位绽放,展现服博会30年精彩征程,感受大连服装产业蓬勃发展,政商企携手发展,共融共进共促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服博会充分应用公共空间,重点布局机场,联合国际知名婚纱品牌一生一纱,在值机厅设置"一生一纱 幸福乐章"创意主题装置。整体造型模拟钢琴形状,并融合五线谱、城市景观、婚纱、音符、风铃等元素,寓意品牌助力美满生活,城市因品牌持续发展,同心协力奏响生活幸福乐章。

同时,结合重要嘉宾核心动线,布局机场贵宾楼,融入大连本土高级女装定制、“十佳”设计师品牌“任平服饰”多类服装产品,营造场景化展现,为本土品牌创造更多展示机会。

30载春秋,织锦成虹。服博会秉承“文化引领,品牌塑造,开放创新”的办会理念,提升品牌价值,以创新打造宣传新局面。

品牌合力

共建行业共荣共生

服博会30年, 是大连服装纺织产业快速发展的30年。大连以举办服博会为契机,着力完善展示、交易、发布平台功能,全力打造东北亚最具时尚、引领潮流的风向标。  

产业发展,离不开品牌共建共生。本届服博会城市氛围营造,大连本土及国际多家知名服装品牌携手合力,以品牌责任共促盛会。大杨集团40年发展,见证城市服装产业复兴;一生一纱从区域走向国际,抒写国内婚纱品牌传奇;大连思凡22年来秉持设计原创,执着高端定制服装;现代服饰26年来,致力于打造高端女装。而源自日本的坚山(大连)扎根大连,推进智能量体定做。深耕于大连的服装品牌,既是共建者,也是受益者,展示产品和宣传品牌,同行业学习交流,共享上下游关联企业资源和市场对接。

多年来,热爱时尚,向往美丽,构成大连人的着装文化,成为大连服装产业快速发展的丰厚土壤,也成为国内时尚人才汇聚地和时尚潮流发源地。而通过服博会搭建的国际化平台,区域品牌业务做到了全球,大连服装产业完成了从出口加工的产业链低端输出,到自有品牌建设,再到全面参与设计及全球产业资源整合……大连服装产业链条正在更深更广的范围内融入世界。

本土力量

引领潮流风向标

开放,一直是引领大连服装产业的不竭动力。这种开放的态度,来自于服博会带来的全球行业资讯,来源于国际同行们的深入交流,也得益于大连企业的精准对标。搭建交流交易平台,助推服装企业拓展市场,吸引众多国内外客商,成为本届服博会重要功能之一。

本届服博会开幕大秀领衔首秀的就是3个大连品牌,即中国驰名商标、全国西服出口销量第一的西装品牌大杨“创世”;全国拥有130多家店面、80多家直营店的高端女装品牌“艾罗利”;在全球28个国家拥有400多家实体店的婚纱品牌“一生一纱”。通过以中国男士服装变迁史为线轴,引出大杨创世时装秀;以都市精英女性的穿着品位诠释女装艾罗利,延续经典优雅的审美传承,传达高品质的生活态度;最后通过美轮美奂的婚纱秀,以“爱”为名共聚大连,展开一段穿梭浩瀚宇宙一生一纱觅爱旅程,展示一个“拍婚纱照来大连”“度蜜月来大连”的浪漫爱情故事。

服博会历经30年发展,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理念,持续为“浪漫之都”注入新的国际时尚元素,不断擦亮大连城市品牌。大连服装产业也实现了由“大连制造”到“大连创造”、“大连产品”到“大连品牌”、“全国知名”到“国际知名”的行业涅槃,在中国服装发展史上谱写了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