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森林公安发布情况通报公布举报电话

对猎捕野生鸟类非法行为坚决打击

进入秋季鸟类迁徙高峰,受利益驱使,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在我市一些农村地区有所抬头并呈现出向非林区转移的特点,针对这一现象,我市森林公安机关已于日前提前启动了打击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秋季候鸟保护专项行动。近日,爱鸟志愿者在当地森林公安和野保部门的支持和共同参与下,在普兰店区一些稻田发现并拆除一些网具和电子鸟媒等捕鸟工具,解救受困的野生鸟类。目前,森林公安已掌握部分线索并展开进一步的侦查、追踪,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线索,举报热线:84363110。

近日发生的非法猎捕候鸟行为多发生在即将成熟期的一些乡村的农田当中,涉及区域广泛而分散,以农作物为掩护,非传统护林管理范围,因此更具有隐蔽性。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相关情况报告后,立即部署开展有针对性的清查侦办行动,予以严厉打击,并提前启动打击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秋季候鸟保护专项行动。普兰店区、庄河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已于第一时间赶赴相关现场,并积极与志愿者、当地街道和野保部门进行了沟通,开展现场踏查,搜集线索和证据,开展案件调查侦破。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非法猎捕野生鸟类超过20只,即触及刑法。我市曾有过因非法猎捕珍稀野生鸟类最高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的案例。鸟类是宝贵的自然生态资源,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向森林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违法行为线索,警方将根据线索迅速行动,进一步提高对非法猎捕行为的打击效率、力度。

下一步,大连森林公安将根据专项行动及相关案件侦办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智曼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