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连续抓获两名“重量级”逃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警方通过缜密工作,成功规劝一名公安部A级逃犯,并抓获一名公安部督捕逃犯。

犯罪嫌疑人都某闯因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参与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犯罪,于今年8月被公安部列为A级逃犯。庄河警方部署多个警种部门开展联合攻坚。民警发现市民王某与其关系交好。经民警进一步接触交流,王某坦言,都某闯在逃期间确实和他有过联系,但都是都某闯主动联系他,且联系方式不断变换,没有固定号码。民警经过反复耐心工作,王某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劝其投案自首。后都某闯与王某联系过程中,王某将公安机关政策和对其追捕力度告诉都某闯,劝其尽快投案自首。同时,民警找到都某闯家属,讲明主动投案自首与被动抓获的利害关系。最终,都某闯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于8月28日10时许,在王某的陪同下到庄河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郭某格因涉嫌放火罪于今年8月9日被公安部列为督捕逃犯。庄河警方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对其的抓捕工作。8月13日,民警在摸排过程中发现,郭某格的姑姑与郭某格有通讯来往,并据此进一步开展工作发现郭某格在山东。民警立即深入开展调查工作,发现并确认郭某格在一艘庄河籍渔船上从事船员工作,该船正在附近海域作业,不日将返回山东威海荣成市。为把握战机,庄河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赶赴山东威海荣成市实施抓捕工作,民警于8月31日6时30分许到达威海港口,并于7时许,在港口的一个码头上将刚下船的郭某格抓获归案。(孙颢源 记者王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