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将有百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首场展演将于23日亮相西岗区体育馆

(大学生记者团黄塞尔 记者彭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大连城乡各行各业群众用歌声抒发“爱祖国、赞家乡”、加快“两先区”建设的美好情感和精神风貌,9月23日至27日,由市委宣传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百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群众合唱展演活动将在西岗区体育馆举行。


    各合唱团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彩排。为了提高合唱展演水平,大连市文化馆的声乐专家还组成辅导队伍,赴合唱团彩排现场进行指导。9月5日下午,他们首先来到旅顺口区职业中专一楼的一间阶梯教室,由区各中小学音乐教师组成的旅顺口区华韵艺术团在此排练。记者看到,艺术团的指挥白石老师已满头白发,依然精神矍铄,团员们饱含深情地唱着《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旗帜颂》等参展曲目,经改编后的参展曲目由多声部合唱,给人一种听觉上的美好感受。团员们表示,为筹备此次合唱展演,大家牺牲了暑期时间,只为共同的心声——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随后,专家们来到旅顺文化馆,对已经在此排练了1个多月的旅顺文旅集团合唱团进行指导。这支队伍选择了通俗与美声唱法并用的改编版《红旗飘飘》。一位团员在采访中表示,团员们每天在工作之余抽出3小时进行高强度训练,比起原版《红旗飘飘》,他们更爱新版,因为改编后的歌曲既唱出了对祖国的柔情,也唱出了对生活的激情。


    据了解,正式展演之前,文化馆专家队伍还将赴多个合唱团指导,以帮助合唱团切实提高水平,在活动中展示各自的风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