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土设计师在这里“接轨世界”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大连经过几十年的服饰代工阶段,(服装)加工技术极其成熟,但大连本土服装品牌却稍显稚嫩。我们希望通过服博会的平台,让大连本土的设计师获得更多认可。”9月7日,在中国(大连)服博会现场,大连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刘筱慧告诉记者,如何成功打造大连本土优秀设计师IP,推动大连服装自主品牌建设,这是协会一直在思考并付之努力的事。

“希望通过通过大连本土设计师的努力,将设计师能力转化为本地服装品牌发展的内在动力,以助推大连本土服装品牌建设。”

“未知的光”设计师联合展演主题发布秀

一场30分钟秀的背后 是国际知名设计师跨度半年的培训

9月7日,中国(大连)服博会举办首日,一场名为《未知的光--聚焦大连,“服”射未来》设计师联合展演主题发布秀在世博广场拉开帷幕。15名大连设计师将城市情怀和成长印记融入作品之中,为现场观众带来极其愉悦地视觉享受。

精彩秀场的背后,必定有着孜孜不倦的努力。早在今年4月份,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大连工业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就邀请世界著名服装设计大师袴着淳一先生来连担任研习导师,半年时间里,袴着淳一多次来连为15名设计师“把脉”,按照国际品牌运营模式,指导院校和企业优秀设计师打造出表现大连形象的时尚服饰,最终成功地在世界服装舞台上展现大连服装魅力。 

袴着淳一(中)在连交流

“大连本土设计师有较好的基础,只是设计理念稍偏保守,我的工作就是将西方设计理念和运营模式带给他们,结合本土设计师的特点分类培养。”采访中,袴着淳一认为,大连很多优秀设计师在通过挖掘培养之后,都有走向国际、成为一名更优秀设计师的潜在能力。

从服博会联合秀起步 他用11年时间将企业年销售额做到2000万

作为国内著名的时尚活动之一,中国(大连)服博会一直在为国内服装品牌走向世界搭建舞台。其中,更有不少大连本土品牌与独立设计师在这里逐渐打响知名度,吸引到更多国内外订单,邵大喜与他的“知己知彼”品牌,便是其中之一。

静态展前,邵大喜(右)与马来西亚采购商交流

“从2010年开始做联合秀起步至今,每一届服博会我都没有落下,不少客户都是通过服博会秀场与静态展认可关注到我和我的品牌,最终达成交易。”作为大连本土独立设计师,邵大喜清楚地记得在2012年,正是由于参与到服博会品牌专场发布秀,让他一次谈成了锦州、沈阳、葫芦岛三家代理商。

“我们走的是设计师IP带动品牌营销之路,正因为有服博会这样的优质平台成起步,让我成长到现在。”据了解,如今邵大喜的“知己知彼”品牌服饰在全国有19家店面,年销售额近2000万元。

大连本土设计师从这里“接轨世界”

多年来,大连产生了以于泽正、周红、任平、韩丽为代表的老一代全国十佳设计师和以孙林为代表的新生代十佳设计师,一个城市拥有多位位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这并不常见。

“协会为本土设计师搭建了孵化平台,并组织优秀设计师参加各展会,尤其是大连服博会、北京时装周、上海服博会等,让本土设计师与国内外设计同行交流、沟通,更直观地了解当下流行趋势。” 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院长、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潘力告诉记者,通过大连杯青年设计师大赛、校服大赛等各种赛事活动,一批批大连本土设计新秀脱颖而出,从这座海滨城市走向国内国际时装舞台。

“大连是时尚浪漫之都,有三十年举办服博会的骄人历史和雄厚的产业基础。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本土设计师的出现,会助力大连自主品牌快速发展。”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