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迎来6周岁生日《华韵盛典》启幕艺术节

  演出现场。

文图 记者一帆

9月1日20时40分,在热情的大连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中,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连续两次返场,以《花好月圆》《步步高》两支中国传统经典曲目,为大剧院的6周年庆艺术节首场演出画下圆满句号。

经历大连观众6年的支持和陪伴,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已成为大连人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亦培养了大连人走进剧院看演出的习惯。为了感恩6年相伴,回馈大连人的关爱,大剧院根据大连观众的特点和文化需求,精心策划了“六周年庆艺术节”,邀请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艺术家,将奉献超过50场精彩演出。

9月1日晚,成立于1949年、代表中国民乐国家级水准的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以一台《华韵盛典》民族交响音乐会为“第六届大剧院艺术节”拉开序幕。现场,大剧院座无虚席,越来越会听会看懂欣赏的大连观众,对每支曲目都报以掌声。尤其像《春江花月夜》《牧民新歌》《百鸟朝凤》这样的民乐经典,更是令人陶醉。

接下来的4个月里,保利原创制作音乐剧《灰姑娘》、《匈牙利广播交响乐团与雅诺斯·科瓦奇音乐会》、《“俄罗斯大师”钢琴三重奏音乐会》、《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赖声川导演儿童剧《鲸鱼图书馆》、保利出品舞台魔术秀《魔天轮·起源》、《意大利多克莱夫爱乐乐团音乐会》等将陆续登台亮相,异彩纷呈,高潮迭起。12月30日,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将为艺术节盛大闭幕献上演出。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