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6户企业被列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记者 仰山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监管制度改革,在推动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制度、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开展联合惩戒和信用修复等项工作中,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信用监管流程链条,初步构筑起了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该局今年共指导219097户企业进行了年报,年报率达91.75%。指导375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年报,年报率达90.57%。指导371663户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年报,年报率达89.95%。对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企业,全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实行信用惩戒。

据统计,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归集涉企信息662.47万条。截至目前,全市有43830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4986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已拦截失信企业办理业务6566笔。目前,该局已为3户企业办理了信用修复,移出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