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定制”立体展现大连服装品牌魅力

记者邵海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大杨集团成立40周年,中国(大连)服博会成功举办30届,大杨集团对参加今年的展会可谓用心之至,努力完美呈现“大杨定制”非凡之路,立体展示大连服装的品牌魅力。

“大杨定制”静态展尤为引人注目。整个展区占地306平方米,简洁干练的线条、巨大的渐变灯箱,给人以干净利落的视觉观感。走进展区,大杨厚重的历史便扑面而来,让参观者跟随大杨一起扎根、成长、发展壮大,致敬那段传奇岁月。今日的大杨,已从传统的服装企业转型为中国服装智能制造的领军企业,“品牌化、定制化、信息化、智能化、国际化”战略就是大杨坚定的发展方向。

成衣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创世品牌系列服装,包括高级手缝系列、商务系列、休闲运动系列、女装系列等。创世品牌是“大杨定制”的高端品牌形象,聘请乔治·阿玛尼男装前首席设计师领衔产品版型开发,并从意大利选取6000种高档面料及200多种辅料,每款都堪称经典,代表国际顶尖品质。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等国际精英人士都将创世作为定制着装首选。

展区还推出最新一季创世新品成衣展示,注入了新正装设计理念,与国际最新流行趋势相结合。在坚持定制核心竞争优势,同时侧重年轻化、休闲化设计风格,倡导新的穿搭方式,极大满足个性化、年轻化、多元化消费需求

体验区集中展示各种面料的搭配样品,以及智能单裁样板生产、先进订单处理系统和强大的智能化、专业化定制专线等,全方位呈现了“大杨定制”的体系、定制流程及定制细节;观看巨幅3D影片可体验大杨智能生产线,更详细了解大杨智能工厂强大生产力。

作为中国最大西装生产企业,大杨集团依托雄厚的加工实力,对生产流程进行定制化生产模式再造,将高端智能生产设备和信息化系统相结合,实现了从大批量生产到小批量、多品种、特色化、高附加值的规模化单裁定制生产模式,开创了批量生产与智能化定制生产相结合的柔性生产方式,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定制加工服务。自主研发了信息化定制系统平台,建立起强大的生产数据处理中心,成功开发API数据接口平台,手持设备、智能终端及RFID在库存管理及生产管理方面得到应用,建立了北京数据中心和全球云数据节点,推动两化有效融合,实现了生产管理、智能吊挂、智能仓储的数据实时交互。

在自主开发的大杨信息系统支持下,“大杨定制”交货周期已缩短至4至5个工作日,产品返修率几乎为零,在行业内遥遥领先。通过网络,大杨为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快速高效的单裁定制服务,实现从订单管理、生产流程、缝制工序到入库物流的全程可视化管理。自2016年起,大杨的全球定制产品逐年倍增,从20万件/套到2018年的90万件/套,今年已突破100万件/套。产品种类从西装拓展到衬衫、大衣、风衣、休闲裤、夹克衫、女装等七大品类。

检测展区内,大杨集团检测产品质量重要机构—辽宁科诺纺织服装检测有限公司也功力不凡。作为目前国内检测门类最齐全、检测能力最强的纺织服装专业检测机构之一,该公司由具有20多年纺织服装检测经验的辽宁省服装检验站改制升级而成,是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在中国北方地区纺织品服装领域合作实验室。不仅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而且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及辽宁省资质认定,是面向全球客户服务的第三方公正性权威检测机构。其检测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服务客户超过100家,覆盖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省份,尤其为大连本地服装加工及贸易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国际化检测服务。记者还获悉,在该公司的助力下,大杨集团先后主持或参与制定了《中式立领男装》《针织西服》等5项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2项海关单耗标准,4项海关单耗课题,主持制定《大连市中小学生校服企业联盟标准》。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