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腥味相投”的吃货们 尝鲜正当时

渔民们牵着渔船入港。记者王华 摄


渔民们把成箱的鲜鱼搬上岸。记者王华 摄


装包起吊。桑风柏 摄


市民在渔港挑选刚打捞上来的鲅鱼。记者王华 摄


文/图 桑风柏 记者王华

9月1日起,我国黄海、渤海地区迎来“开海”。在结束长达4个月的休渔期后,我市各大渔港又恢复了繁忙的景象。

近日,记者来到高新区龙王塘渔港码头,码头上聚集了大大小小的渔船。渔民们一个个都铆足了力气,他们连夜奋战,在清晨满载着战利品归港,整个码头热闹异常,渔民们忙着将自己的收获进行分类。为了保鲜,渔船一靠岸,渔民们立刻把船舱里的鲜鱼通过传输带快速运抵岸上,批发商们更是以最快的速度用冰块把鲜鱼进行冷藏,装箱。渔船、传输带、货车,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高速运转的传输链,以保障市民在市场上能买到新鲜的海鲜。

几天的捕获,这些水产品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让渔民们非常满意。虽然披星戴月,非常辛苦,但看到鱼虾满仓的劳动成果,他们的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而对于大连人来说,吃海鲜是他们舌尖上的最爱,渔港成了许多“腥味相投”的吃货们的乐园。为了尝尝“鲜”,很多本地居民也来到这里挑选。市民李女士对本地产的鲅鱼情有独钟:“就等着开海呢,赶紧买上几斤,回家尝尝鲜。休渔这段时间,都馋得受不了了。咱们大连人就好这口。”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