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 第二届辽宁国际武术文化节在连启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9月20日-22日,第二届辽宁国际武术文化节暨“西岗杯”第十四届大连国际武术文化节将在大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近十个国家及辽宁全省的1200余名武术名家及运动员参与到开幕式演出和各项赛事中。

第二届辽宁国际武术文化节20日亮相大连

活动将设有开幕式大型演出、中外散打对抗赛、辽宁省散打比赛、套路比赛和太极比赛。武术文化节开幕式除了以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武之梦艺术团为班底外,还吸纳了辽宁省武术队的专业队员,加入开幕式表演,让观众领略竞技武术的精彩。

本届武术文化节各项赛事共有来自全省各市的11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90余支队伍将向140个项目的400余枚金牌发起冲击。各项赛事将分别在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大连武术训练中心和大连西岗区体育馆举行。同时在本届武术文化节举办期间,来自全省各市的武术协会将就武术事业如何高质量发展,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共同打造辽宁武术合力。

近年来,大连市武术协会一直致力于深度挖掘大连民间武术资源,多位副主席深入公园广场,寻找民间武术高手。本届武术文化节开幕式中,将有多位武术爱好者中的佼佼者登台亮相,演绎高手在民间的风采。此外,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武术文化节开幕式演出也特别设计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环节,并首次引入观众互动。届时,现场观众及演员一千余人共同为祖国歌唱。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