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炮双响!特勤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制贩假牌假证案件端掉两处制假黑窝点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切实消除大连交通安全隐患,大连交警特勤大队从源头入手,持续开展假牌套牌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制贩假牌假证案件,捣毁了地下窝点两处,抓获涉案成员4名,查获成品伪造号牌2副、伪造机动车行驶证7件、伪造机动车驾驶证7件、伪造机动车登记证书9件、伪造印章112个、打号机1台、塑封机1台,另有空白的牌证及各类合格标志2300余件。 

近期,特勤大队在侦办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案件时得到制作、贩卖假牌假证窝点相关线索,立即成立以重案中队为主要攻坚力量的侦查小组,顺藤摸瓜,经过多天的缜密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阎某、魏某某等人通过快递邮寄伪造机动车牌证,非法获取利益的犯罪事实。

2019年9月6日12时许,办案民警将与阎某有长期业务往来的快递员徐某某抓获。讯问过程中,徐某某对自己利用快递员身份,协助运送假牌假证从中获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17时许,民警在大连市金州区胜利路713号龙兴美术社将正在邮寄伪造机动车牌证的犯罪嫌疑人阎某、魏某某、崔某某抓获。审讯过程中,阎某交代了另一处位于大连市金州区悦泰山里小区3期966号1302的伪造机动车牌证窝点,为阎某私人住宅。办案民警随后在此处窝点搜出大量作案工具及伪造牌证。犯罪嫌疑人阎某、魏某某、崔某某、徐某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当事人交代,为“主事人”,其他几人虽见过面但均以代号互相联系,作案过程中几人各司其职,有负责印刷的,有负责跑腿儿的,有负责联系客户的,分别利用美术社老板、快递员等身份作掩护,完成整套制假贩假流程。得手后几人会根据非法所得的多少进行分赃,阎某不时还会给其他几人相应的好处费。

目前,该案已移交至大连市公安局金州分局拥政派出所,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