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艾克森首秀梅开二度 国足大胜马尔代夫取得世预赛开门红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北京时间2019年9月10日晚23:00,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第二轮小组赛正式打响。首场比赛,中国男足来到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152位的马尔代夫。在此前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轮空,马尔代夫队则客场战胜关岛,球队士气正旺。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比拼,中国队5比0大胜马尔代夫。吴曦武磊杨旭分别打入一球,而备受关注的前锋艾克森在其国家队首秀中完成了精彩的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取得了世预赛的开门红,也打响了中国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第一枪。

做客马尔代夫的国足并未因为对手实力一般而有所保留,本场比赛里皮可以说尽遣主力,派出了现阶段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首发阵容中不乏亮点,00后小将朱辰杰先发出战搭档张琳芃镇守后防,西班牙人前锋武磊和新晋国脚艾克森分居中锋杨旭两侧,组成中国队的进攻线。而中场里皮依旧排出一个倒三角的配置,池忠国出任单后腰负责在防线身前保护,而吴曦与国家队新任队长蒿俊闵担任两名中前卫,负责进攻的组织梳理。可以说从战略上,中国队非常重视世预赛的首场比赛,倾尽全力只为取得一个最好的结果。

虽然开场之后中国队的进攻略显急躁,加之马尔代夫当地的球场草皮与国内的球场草皮有所不同,国脚们略显不适。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中国队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 ,武磊与艾克森连续在对方两肋制造杀机,同时吴曦不停的积极前插,对马尔代夫队的后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而中国队的首粒进球正式凭借吴曦后插上的回头望月而收获。整场比赛中中国队队员凭借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先后打入五粒进球,同时创造了众多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艾克森的加入,让国足的进攻线有了肉眼可见的提高。由于他在中国联赛打拼多年,与众多国脚们都非常熟悉,不需要格外花费时间培养默契、可以说艾克森通过本场比赛,一战奠定了自己国家队进攻线上绝对主力的位置。

虽然中国队取得了世预赛首场比赛的大胜,但由于对手实力不足,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对阵叙利亚以及菲律宾队的比赛,以及如果顺利出线,未来的十二强赛中还会面对诸如日本伊朗等真正的亚洲强队。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后防线上两名中后卫还是会有小失误,进攻中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还是不够耐心,往往以一个大脚结束。好在我们还有时间,随着更多规划球员的加入,相信里皮指导会组建出一只在亚洲拥有出色实力的球队。艾克森也在他的首场比赛用出色的表现告诉了全体中国球迷,不管他来自哪里,只要 够拼够努力,那就配得上这件印有中国国旗的球衣。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