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海月同辉”主题晚会东港亮相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9月12日晚间,由大连市文明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老友时代报(筹)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海月同辉”主题晚会在东港喷泉广场光乐园举行。


精彩的表演现场


       主题晚会由“邀月”、“品月”、“拜月”三大主题组成,以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等多种形式,通过古典舞蹈、太极表演、京剧、川剧变脸等传统节目,向现场400余位市民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晚会现场还组织了猜灯谜、书法家现场创作团扇、月饼制作、剪纸等中秋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同时备下的月饼、香茶、水果等精致茶点,使中秋佳节更具仪式感。


       据悉,“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市民月圆人和的家国情怀,营造全市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秋节期间,全市各地区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