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连市跆拳道锦标赛开幕

(记者徐媛媛)昨日下午,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聚集了近千名跆拳道选手,从五六岁幼儿,到弱冠青年。在震耳欲聋的嘿哈呼喝声中,在整齐有力的品势表演过后,2019年大连市跆拳道锦标赛暨“冠军之路”全国总决赛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50支参赛队、近1300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要参与品势、竞技、跆拳舞三个大项的角逐。

大连市跆拳道锦标赛由大连市体育总会、大连市跆拳道协会主办。今年锦标赛设项进行了突破和创新,三个大项之下,设立个人品势、团体品势、混双品势、亲子品势、品势王中王、个人竞技、团体竞技、竞技王中王、指定跆拳舞和自创跆拳舞等十个小项。同时,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组委会详细为各小项划分了百余个组别,使得比赛的参与性、观赏性有了更大提升。另外,锦标赛首次设立高校组,因此参赛队中也有大连本地高校的跆拳道社团。本次比赛开创性地将团体竞技引入跆拳道大众竞技锦标赛中,比赛效果备受业界内人士关注。

今年,大连市跆拳道协会已成功举办了大连市“跆武魂”系列品牌赛事和“俱乐部杯”等精粹赛事。经过此前几项赛事的热身,我市各跆拳道练习者的状态已经达到高峰。与锦标赛同期举办的“冠军之路”全国总决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秀代表队参加,更有远渡重洋、横跨大陆的外国选手飞抵大连,参加巅峰对决。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