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浪与焰火同升腾 中秋之夜金石滩万人齐唱《歌唱祖国》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9月13日中秋之夜晚8点,万人海滩赏月活动暨“我爱我家”中外家庭才艺大赛决赛在大连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如期举行,上万游人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欢度中秋佳节的同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


巨型月饼揭幕一刻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渡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率领度假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新区领导一起掀开了“神秘月饼”的红面纱。这个由2019块小月饼拼组成的超级月饼,寓意着无数个小家庭共同汇聚成了祖国大家庭,“我爱我家”,祝愿家庭团圆和美,祖国繁荣昌盛。


现场焰火璀璨火树银花不夜天


作为2019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的重要分项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和大连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经过评委点评和现场300位大众评审的“放飞气球”式投票,高速摄像机和后台电脑技术结合计票,最后中外家庭才艺大赛决赛的冠军由XX号家庭摘得。


为中外家庭才艺大赛颁奖


本次活动由于免费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开放,据大连国际沙滩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迄今为止中国北方举办的首次规模最大的海滩欢度中秋活动,报名及现场参与人数达到了上万人,有海内外游客、社区百姓,机关干部、企业员工,还有环卫、绿化、市政等城市建设者及各行各业的代表,参与人数和范围都实现了沙滩节历史性的突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组委会专门精心准备了“大连”百年老字号传统糕点益昌凝月饼和葡萄、仙桃、苹果等万余斤新鲜的时令水果,供观众免费品尝。此外,活动尾声长达5分钟的焰火表演更是惊艳全场,加上舞美、灯光秀和音响的完美融合,将现场观众共度佳节的群体热情激发到顶点,全场一起“嗨”的视听觉盛宴,令人赏心悦目、回味无穷。


万人齐聚金石滩赏月庆中秋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中外家庭才艺大赛的演出与万人欢庆中秋佳节相结合,不仅体现中国传统佳节的欢愉氛围,更展示了大连沙滩文化节的时尚、浪漫、快乐的内涵,为金石滩打造世界一流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注入了全新激情与活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