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警忠于职守服务群众

中秋节假期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中秋节假期,我市警方出动警力2.5万余人次,车辆3400余台次,每日备勤警力8000余人,启动警务工作站和临时治安卡点33个,全面强化交通管理、社会面巡控、安全隐患排查、服务群众等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针对今年中秋节来连旅游人数多、车辆多的实际情况,我市警方提前谋划,详细部署,警方主要负责人每日坐镇指挥部,通过视频系统巡视全市旅游景点、繁华街区、交通要道等重点部位及场所,全程指挥各项安保工作有序开展;全市万余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勤务一线,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有序实施。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集中把警力压向路面,共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2300余人次、车辆450余台次,以我市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枢纽、娱乐商业场所等复杂、人员密集部位及周边为重点,全面加强巡逻防范和现场保卫,通过增加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提高了见警率,起到有效的震慑防范效应;警务指挥部门充分发挥指挥调度职能,与属地公安机关和警种部门联勤联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动态中及时调整街面屯兵和交通疏导警力,时刻关注各大旅游景区、繁华商业区以及周边主要道路、高速公路的车流、人流情况,出现群众聚集和道路拥堵时,及时指挥调度警力临场开展疏导、秩序维护及帮扶等工作,并全面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属地、行业公安机关和专业警种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大对扒窃、拎包等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共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1人,行政拘留26人,有力净化了我市治安环境,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交警部门积极应对购物出行、短途旅游所带来的交通压力,累计出动警力4900余人次、警车1140台次,设置流动执勤点和安全检查站114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万件,其中,酒驾37件、超速1400余件、无证驾驶24件、客车超员3件,拘留8人,扣车31台,拖移违法停车300余台辆;发布路况提示信息810余条,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下沉到路面,通过对极易出现交通堵塞的主干路街,每天安排不少于2台摩托车进行动态巡逻管控,发挥两级指挥调度部门不间断进行视频巡查,把主要警力设置在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交通压力较大区域,采取高速对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型限速、限行等管制措施,加大对农村公路和集市巡逻管控,以及组织两台宣传车在全市相关主要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有效保障了市区、国省干道和县乡公路的通行安全。

全市治安、消防等部门采取检查、整治、巡防和打击相结合的手段,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深入全市人员聚集区域和社会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监管和大排查,特别加强对石化企业、山林周边以及机场、车站、码头、大型商场、旅游景区、大型活动区域等重点单位的消防监管,以及对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共检查场所2300余家,发现隐患1400余处,整改隐患1350余处;消防救援部门全员在岗在位,全面做好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的准备,全市共发生一般火情10余起,均被及时有效处置。(孙颢源 记者王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