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队后防再现致命失误

一方0∶1不敌卓尔遭赛季“双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昨晚,客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在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中以0∶1不敌武汉卓尔,本赛季遭对手“双杀”。由于本轮天津泰达队战胜了上海申花,积分达到32分,排名升至第7位,积31分的大连一方队则被挤到了第8位。

卓尔与一方队的比赛是新老升班马之间的对决,巧合的是,双方在联赛前23轮结束后同是8胜7平8负积31分,分列第6和第7。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卓尔凭借埃弗拉最后时刻的进球,客场2∶1绝杀了大连一方。这种背景下,本轮两队之间的较量无疑将是一场事关荣誉又价值6分的战役。

面对实力并不是太强的武汉卓尔,贝尼特斯昨晚仍然延续了5后卫的阵型。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本赛季鲜有表现机会的孙国文第一次获得了首发登场的机会,他顶替了单鹏飞出现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一变阵效果并不是太好,加上卡拉斯科、龙东和李帅等几名国脚刚刚归队,身体状态也都不是太好,一方队的整体发挥有些失常。更失常的是,第67分钟,李建滨后场解围踢空,巴普蒂斯唐断球后禁区内劲射破门。正是凭借着这粒进球,卓尔队战胜大连一方,提前6轮完成保级任务。

在输掉比赛的同时,一方队也付出了1红两黄的代价。比赛行将结束时,未能控制自己情绪的李建滨背身防守犯规,随后发泄式将球踢向对手,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他将缺席一方队下一轮主场同深圳队的比赛。李帅和朱晓刚则各领到一张黄牌。

赛后,一方队主帅贝尼特斯总结说:“今天比赛,我们犯了太多错误,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球员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这种事情发生,比赛就不好办了,接下来,我们需要总结教训。”(记者杨大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