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全市巡讲启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9月16日,“我和我的祖国”大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全市巡讲,分别在中山区和瓦房店市启动。当天两地共举办六场宣讲,以此拉开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场巡讲的序幕。


宣讲团成员走入基层进行宣讲


“我和我的祖国”大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团全市巡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主办,是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市开展百姓宣讲巡讲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百姓宣讲,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干部群众感恩情、爱国情、爱家乡情和奋进情。5月下旬,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各区市县和相关单位精心组织,迅速展开行动。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初以来,全市百姓宣讲3700多场次。


宣讲团成员在激情演说


在前期总动员、百姓宣讲基础上,广开渠道,发现人才,招募百姓宣讲员,经过基层申报、专家评审,来自我市各界34名宣讲骨干组成“‘我和我的祖国’大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团”,成员中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有机关公务员、驻村第一书记、大学教授、中学老师、小学生,有国企职工、民营企业家,有辽宁好人代表、社区百姓代表等,年龄最大81岁,最小10岁。9月10日,百姓宣讲集体备课暨全市巡讲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


全体宣讲团成员合影


接下来,宣讲团将兵分五路,走进机关、企业、校园、乡村、社区等,在全市开展一百场左右的巡回宣讲。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