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认真部署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

9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国资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早研究、早策划、早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全过程,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以上率下作示范贯穿全过程,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贯穿全过程,有力推动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着力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增强了企业员工对党的信任和拥护。将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实压紧责任。各企业班子成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坚持从领导班子做起,以身作则、打出样子,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目标落实。紧扣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企业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和防范风险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做到坚定信念“守初心”、真抓实干“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见行见效“抓落实”。三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斗争意志,在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的同时,持续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聚焦经济社会民生突出矛盾迎难而上,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形成强大的主流舆论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范林龙 记者李楠)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