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贝尼特斯:提高球队实力有三个方法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9月21日,大连一方将迎来久违的主场比赛,迎战深圳佳兆业。最近几轮比赛中,大连一方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对于主帅贝尼特斯来说,如何看待球队最近的表现?对于球队接下来的比赛有何要求?对于下赛季有哪些期待和举措?17日,大连一方主帅贝尼特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大连一方主帅贝尼特斯接受记者采访

【谈表现】

现在球队还不够强大

贝尼特斯刚接手大连一方的首场比赛,球队就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技战术发挥也比之前的比赛好很多。如今,时隔两个半月,球队表现有些退步。对此,贝尼特斯表示,国际比赛日来袭,外援缺席,确实对球队产生了一些影响。但这些都不应该成为球队表现不好的理由和借口。“我们开始表现不错,给了大家很多期待,有实力拿前四名。但现在球队的实力还是没有足够强大,还需要做得更好。”

与此同时,在贝尼特斯看来,他上任以来,球队就一直在打比赛。他要了解球员、调整战术,同时还要带领球队赢得比赛,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冬训期没有比赛干扰时,他会把注意力都放在提高球队水平上。“我有信心让球队变得更好,也许今年就会。但明年肯定会。”贝尼特斯说。

【谈球队】

恢复自信 赢球是唯一办法

在贝尼特斯眼中,大连一方在中超究竟是一支怎样的球队?对此,贝帅认为,球队从中甲升到中超,目前来说水平一直在上升。但必须要承认的是,球队在体能、战术、理念和心理上都需要提高。“有时球队输了比赛,就会输掉信心。现在恢复自信的唯一方法就是赢球。”

贝帅希望球员将来永不服输、不放弃,一直拼到最后一分钟。并且建立起球迷和球员的良好关系,不管胜负都要有责任心、有激情和取胜的欲望。

【谈未来】

提高整体实力有三个方法

目前中超积分榜上,大连一方积31分排名第八。这个相对安全的名次对于球队来说,并非好事。“大家都是正常人,这个成绩会让人减少取胜的欲望。所以我要球员们必须努力训练,有求胜欲。不只为现在,更是为将来。”

在贝帅看来,球队要想提高整体实力,有三个方法:引进新球员,从青训提拔年轻球员,需要成长的时间;指导现有球员,这也是他目前在做的;关注青训球员,观察有没有适合球队球员。尽管现在不能去签;另外,球迷的支持,媒体的关注,都对球队有积极意义。

贝帅透露,万达集团的计划,不仅仅在一线队投资,而是要建立好的框架。本土球员、年轻球员都在计划之内,这是对球队未来的保证。“有欧洲的先进理念,有中方的参与,把先进的理念灌输给年轻人,这对球队未来的发展都很重要。”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