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社会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9月17日晚,奥林匹克广场座无虚席,西岗区社会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隆重举行,辖区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一场视听盛宴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西岗区社会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共分为嘹亮歌声献祖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三大板块,邀请了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医院、文艺团体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职工、与共和国同龄的市民代表走上舞台,用一首首委婉抒情的歌谣、一支支饱满浓郁的舞蹈、一段段韵味悠长的戏曲、一组组激情澎湃的交响共同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营造浓厚的社会各界欢欣鼓舞、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五组典型人物的专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代表,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的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工人先锋”代表,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团队代表,攻坚克难、屡攀高峰的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大国工匠”代表,“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老劳模、国企老职工、文化传承人及市民代表纷纷走上舞台,向观众讲述分享自己投身新中国建设,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亲身经历,映射出西岗这片热土的发展与变迁。身边人讲述的身边事,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西岗区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汇聚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和西岗新时代现代化品质城区建设。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