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滩上演“各民族一家亲” 我市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9月17日,大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各族群众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在老虎滩海洋公园成功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宣布宣传月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前,领导和来宾观看了县区各单位选送的民族工作成果展,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民族工作成就,每个单位以图表、照片的形式,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近年来民族工作的重点工作及主要成果。

副市长张志宏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活动的灵魂和主线;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与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结合起来,宣传民族团结得出的累累硕果;要大力宣传民族乡镇扶贫攻坚领域致富带头人事迹,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大连故事;要与学校教育主阵地结合起来,始终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学校德育教育重要内容,注重经常化和制度化,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故事;要注重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注重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提升宣传月品质和内涵。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在建设进程中奋力谱写大连发展的新篇章,为“两先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与观众共同观看了各民族大家庭带来的文艺节目演出。由26个民族参与,200余人参加的演出队伍,表演了11个节目,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在节奏欢快的《迎风飘扬的旗》中拉开帷幕,舞蹈《长穗花鼓》、单弦说唱《大连好》、歌伴舞《爱我中华》热烈、激情、奔放,演员专业的表演让观众过足瘾。歌伴舞、小品、模特秀等这些节目精彩纷呈,参演群众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精致的服饰来展示各自的风采,整个演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虎滩广场成为各民族群众共唱共舞共乐、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的欢乐海洋。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