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勤廉家庭”故事在大连开讲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9月18日, 辽宁省“勤廉家庭”故事巡讲活动走进大连,来自省直机关和沈阳、大连、抚顺等市直机关的5户“勤廉家庭”故事所带来的清廉家风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今年3月,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妇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讲好“辽宁廉洁家庭故事”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市妇联联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党政机关干部中开展了讲好“大连廉洁家庭故事”活动, 结合正在火热开展的“2019寻找滨城最美家庭”活动,一大批勤政廉洁的“最美家庭”涌现出来。其中,以奉献社会、扶贫帮弱为家庭幸福源泉、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大连市公安局情报处副处长陈铮家庭入选7户家庭组成的辽宁省“勤廉家庭”故事宣讲团。


辽宁省“勤廉家庭”故事在大连开讲


巡讲现场,“带着全家去驻村”的省发改委办公室副主任、朝阳市喀左县坤都营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桑颖家庭、“兰心促经济、齐眉幸福家”的沈阳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五处处长卢敬红家庭、“修身立德、保障千家”的抚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贵家庭、“传递廉洁家风、永葆军人本色的原辽宁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沈阳第十一干休所离休干部吕品家庭的生动事迹让现场的观众既感动又触动。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方面的讲话中引用的经典”宣传通道中驻足思考,并在“倡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的承诺版上签名。


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领导出席活动,市直机关、各区市县机关干部300多人参加活动并收到“平语近人”廉政书签和“廉政家书”信纸。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