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式”双层垃圾箱亮相数交会 丢垃圾能够返现换礼品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丢掉没用的垃圾还能返现换取礼品?是的!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推广,一款助推居民垃圾分类的“立体式”双层垃圾箱出现在数交会的现场。而且用这种垃圾箱投递垃圾,可以返现换取礼品。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垃圾箱主要包括四大分类: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除了有害垃圾,用户注册打开箱门后,投递垃圾时就会产生积分,兑换积分可以往账户里返现,也可以现场兑换日常用品,这种垃圾箱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安置在大型综合场所,比如飞机场火车站,小型的可以放在社区,微型的可以放在马路边。

由于垃圾箱具有覆盖面广的特性,该公司还特地为垃圾箱设置了报警功能,“垃圾箱上面安装有摄像头和报警器,只要轻轻一拍报警器就会响,而且视频监控有助于‘雪亮工程‘(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的全覆盖和无死角,让人们更有安全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