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数据是未来的石油 英特尔会与中国一路同行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5G之前解决的是人上网的问题,5G是要解决物上网的问题,英特尔上一任CEO说过的一句话我非常认同——数据就是未来的石油。”在9月19日数交会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提到,通过物联网平台提供的增值业务,数据才会被真正赋予能量,这也是大家共同追求、挖掘的更大机会。


“每个人每天大概用的数据量不过1个G,但是一旦物上了网,数据量变化是巨大的,像一辆智能汽车上网以后每天产生数据4个TB,一天一个智能医院设备产生的数据是3个TB,而智慧城市所能产生的数据一天可以是50个PB,或者更大。”杨旭认为,数据本身因量大而引人,但数据不增值便没有价值。

“物,要智能就会产生数据,从而产生更多增值的业务、创新业务模式诞生, 面对这样一个未来的产业的方向,全世界各行各业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同时也是各行各业巨大的机会。”

“到今天为止,英特尔在在全世界范围内,整个内存技术的制造就在大连。”杨旭谈到,英特尔在华34年,在中国投入不断的加大,是英特尔除美国之外全世界唯一一个既有研发又有制造,还有整个销售服务体系健全完整架构的地区。而大连有着雄厚的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在这里研发、生产、制造所有的非一次性存储技术,将应用到中国乃至全世界大数据的市场里面。

“数据不增值便没有价值,设备不智能也不具备增值的平台,所以智能+数据才会突飞猛进发展,并且一定是端到端布局。”杨旭在演讲中说道,数字赋能就是要释放数据红利,作为数据处理公司,英特尔在中国30多年深度合作战略是不变的,而且会跟中国一路同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