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怎么+ 大连企业准备好了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本届“数交会”主题为“5G时代,数字赋能”。5G到底能带来什么?普通人仅仅把它当做一种新认知的时候,企业却是盼星星、盼月亮。

华为推出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

作为本次数交会上最大亮点展商之一,华为公司带来了包括5G芯片、云行业解决方案等多种产品和技术参加本次大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非常重视升级后的数交会,参会者近百人。

谈起华为最新的科技亮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计算模式在不断演进,基于统计的计算模式将逐渐成为主流。预计5年后,AI计算所消耗的算力,将占到算力消耗总量的80%以上,Atlas900的强大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比如天文探索、气象预测、自动驾驶、石油勘探等领域。

为无人驾驶的实现提供了可能

5G技术的应用为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提供新机遇,极大地促进了跨行业融合,为无人驾驶技术的真正实现开了一扇门。

在蔚来汽车大连分公司负责人李博看来,5G技术的全面实现对“无人驾驶”汽车意义重大,他说现在的4G和地图定位不能很好地辅助无人驾驶技术实现,会出现网络延时影响响应速度,导航也不能完全准确的识别车道。在5G技术的应用下,通讯速率大大提高,结合高精定位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

远程诊断成为现实

大连冰山集团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底,集团已经与中国移动一起建设了5G联创开放实验室。因为有了5G的支持,利用AR眼镜专家远程诊断已经成为现实。这个举措,解决了专业人员短缺的问题,降低了运营成本。

现场一名技术人员用手指着冰山数字化服务平台大屏幕说,跟4G比起来,5G有着高效低延时的特性,在5G的支持下,不管是工业互联网平台还是远程指导系统,在解决客户问题的时候,都变得更及时、更清晰,能够实现自动识别,能够及时解决危险源泄露问题。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