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护航候鸟迁徙

9月18日,森林公安民警在位于旅顺口区交通大学新校区院内树林里,将一名正在实施非法狩猎的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网具一张,野生鸟类8只,在其住所查获野生鸟类41只。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宫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9月5日至11月30日,大连市森林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连日来,市县两级森林公安民警深入旅顺口区、普兰店区、庄河市等候鸟迁徙重点地区的林区、农田、湿地等重点区域,在当地野保部门及广大爱鸟志愿者的支持下,及时清理网具并将有价值的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汇总,迅速展开侦查追踪行动。

9月18日,市森林公安局和旅顺口区森林公安派出所派出精干警力,在旅顺口区开展了一次打击非法猎捕野生鸟类集中突击行动。通过前期大量侦查,森林公安民警事先对有非法狩猎现象的重点部位进行了秘密布控。9月18日9时,在位于旅顺口区交通大学新校区院内一树林里,将一名正在实施非法狩猎行为的宫某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宫某对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非法猎捕鸟类触犯法律的行为后悔莫及。

在9月18日行动中,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同时也对旅顺口区老铁山地区、柏岚子村等15家饭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民警们突击进入饭店后厨、仓库等极易藏匿野生鸟类的区域,重点检查这些经营场所是否有非法出售野生鸟类菜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此次突击检查的过程中,没有发现非法经营野生鸟类制品的行为。(记者智曼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