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再用!浙江展团的材料都是自己带来的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2019中国数交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吉林等18个省市的参展团,这其中,浙江展团的外观格外抢眼。原来,这是个可多次重复利用的绿色展台。

可多次重复利用的绿色展台


浙江省会展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欣介绍,他们搭建展台的材料基本都是多次重复利用的材料。杨欣打开一个柜子,指着里面的型材告诉记者说,这里所用的材料都是标准型,按照榫口可以随意拆开组合,这些模块化的东西,大大降低了搭展材料的浪费,像是这套展柜,已经用了十多次了,现在用还是没有问题,不但避免了建材上的浪费,长时间也避免了新材料不环保的问题。

除了这些展柜材料可以多次重复使用,这次浙江展团搭展使用的灯光电器产品也都是重复使用的,还有凳子等物品,哪里有展会就带到哪里去,用了再用,绝不随意丢弃浪费。据杨欣计算,本次浙江展团重复利用的搭展材料占到整个展位的80%。

杨欣说,重复利用材料搭展可能会牺牲一些展台造型,但是对于减少垃圾浪费,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却是一件好事。目前浙江省会展业已经组建了绿色搭建联盟,他们希望将这种声音传递到全国各地。

那么绿色搭展是否可以为企业节约搭展成本呢,杨欣说,展会都是在不同城市举行,不同展会可能相距很远,将可回收材料从一个城市运送到另一个城市也需要消耗人力成本和运输成本,目前单从资金上可能不是一笔划算的生意,但是如果大家都加入到绿色搭建的队伍中来,每个城市都储备着回收再利用的材料,那样就不但可以避免材料浪费,还能节省运费等,真正达到双赢。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