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前全省高速公路293个收费站完成改造

除ETC混合车道外,大部分只保留一出一入2条人工车道

记者赵蕴颖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0月15日前,全省293个收费站将完成ETC车道改造。所有车道均具备ETC服务功能,除ETC混合车道外,大部分收费站只保留一出一入2条人工车道。未办理ETC的车辆通过人工车道(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可能会存在排队时间过长情况。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是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的重大举措。ETC的安装使用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安装使用ETC,不仅使出行方便快捷、提升通行效率、降低通行成本,还有利于节能减排、减少尾气排放。未来还将拓展ETC在停车场等场景应用,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使不经常通行高速的车主也能获得ETC便捷服务体验。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