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求职者走进“夏招会”

企业转型升级 制造业抢招IT人才

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07人次

(记者于艳新)作为2019中国国际数交会的主体活动之一,9月21日,“大连市2019年国际IT暨夏季人才招聘洽谈会”(以下简称“夏招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二层展场隆重举行。据统计,现场141家企业带来岗位4002个,入场洽谈求职人数达到1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07人次。

  记者在“夏招会”现场发现,制造业企业现场抢招IT人才成为本次大会一大亮点。大连奥托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从事汽车生产线制作,伴随企业转型升级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与提升研发能力已经成为该制造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本次招聘会,他们带来诸如软件工程师、IT运维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3D设计工程师等岗位。该公司技术经理王卫介绍,随着工业4.0时代到来,传统制造企业想要转型升级,越来越重视核心技术研发,这两年对IT人才需求逐渐增加。记者了解到,本届招聘会参会企业主要涉及制造业和IT企业,合计占比达65.7%。除大连奥托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之外,佳能医疗系统研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莱科液压设备(大连)有限公司等制造业企业均对软件工程师、程序开发员等IT人才有较大需求。

  来自大会组委会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岗位需求最多的是工程机械类,占需求总数的23.6%;IT类次之,占需求总数的21.7%;销售类、行政管理类和教育类分列三、四、五位,分别占需求总数的18.7%、7.1%和6.0%。另外,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超过一半。本次大会汇集的招聘岗位中,未加学历限制占岗位总数的12.8%,要求大专学历的岗位占35.2%,要求本科学历的岗位占49.6%,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岗位占2.4%。

  据了解,为服务更多求职者,大连市人社部门已将参会单位和招聘岗位详情上传至中国·大连人力资源市场网(www.dl-hr.com),以方便会后招聘者合理安排求职时间,最大限度提升应聘效果。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