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被确定为血液病治疗省级定点医院

记者张丽霞

我省近日印发《转发关于开展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的通知》,确定2家省级(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和大连市儿童医院)和6家市级医院为定点医院。组建两个跨医疗机构诊疗协作组,分别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牵头单位)、省肿瘤医院(成员单位)协作组和大连市儿童医院(牵头单位)、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成员单位)协作组。目前,我省省级定点医院和诊疗协作组已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定点医院和诊疗协作组。

在药品供应保障方面,及时将相关治疗药物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开展相关病种药品供应保障情况监测,鼓励临床急需药品研发。加快推进落实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全省儿童全面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加大再生障碍性贫血等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的大病保险倾斜力度,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50%,支付比例提高到70%,不设封顶线。对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特殊困难患儿和家庭及时给予保障救助。对于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等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开通转诊绿色通道。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