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经济风险 辽宁省银行业网络安全大讲堂聚焦个人金融信息保护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9月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期间的“金融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在辽宁大厦共同举办了“2019辽宁省银行业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吸引省内各政策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各城市商业银行的共34家银行机构,近300人参与。


活动现场


      大讲堂聚焦“关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增强民众金融安全意识”,聘请相关网络安全专家就2019年金融行业攻防演练活动期间所面临的常见问题及改进建议、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开放式银行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讲解。活动中,专家们对当前金融行业严峻的网络安全态势分析及所应采取的风险防范战略构思得到了银行机构人员普遍的认同。


      活动现场发布了《金融网络安全百问百答》手册,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全省各银行机构开展金融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辽宁分中心主任徐杰、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朱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