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天健网消息(乌兴 记者 韩晓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4日晚,伴随着优美动人的歌声,以“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为主题的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市青少年宫影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统一战线20余家单位150多人参加演出。


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晚7时许,市青少年宫影剧院座无虚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机关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启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初心永恒、同心同行、丹心筑梦”3个篇章精彩纷呈。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机关干部职工用饱含深情的爱国主义歌曲、意境悠远的诗朗诵、充满活力的舞蹈,抒发了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情景诗剧《北上》、讲述《信仰·传承的力量》《信仰·无悔初心》、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把大家带进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忘初心》《无问西东》《在此刻》《军港之夜》《新时代我们跟你走》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歌伴舞《情怀》《在一起》《再一次出发》,表达了全市统一战线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立场和家国情怀。精彩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演出过程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汇聚了催人奋进的华彩乐章,凝结了拼搏无悔的磅礴力量。


全市统一战线20余家单位150多人参加演出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出,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统战机关干部职工和统战成员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奋斗精神。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国热情化作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大连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