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四人梅开二度 大连一方女足9-0豪取开门红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9月27日15:00,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足联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在大连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拉开战幕,首次亮相的大连一方女足对阵广西师范大学女足。胡月、姜乐乐、朱乔乔和杨莹梅开二度,张雅凝打进一球,最终,大连一方9-0战胜广西师范大学取得女乙联赛开门红。

(大连一方俱乐部供图)


大连一方女足成立于2019年9月,球队班底为大连青年女足。由中国U18女足助理教练范轶颖挂帅的大连一方女足是本次女乙联赛所有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出生于1997年,而队中最小的球员则是出生于2002年。

上半场第3分钟,大连一方反越位成功,胡月门前补射将球打进,1-0。第6分钟,大连一方利用同样的战术再次形成单刀球,张雅凝过掉门将推射空门得手,2-0。第32分钟,胡月禁区内接队友传中球抢点头球破门,3-0。

下半场大连一方女足继续占据场上优势,不断扩大场上比分。第47分钟,姜乐乐禁区外远射破门,4-0。第53分钟,朱乔乔在中圈得球后观察对方门将站位靠前,直接选择吊射完成破门,5-0。第73分钟,朱乔乔再次在禁区内把握住了破门机会完成梅开二度,6-0。第74分钟,大连一方获得角球机会,队长杨莹头球破门,7-0。第78分钟,大连一方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姜乐乐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8-0。第90分钟,杨莹打进一粒点球将比分锁定在9-0。

2019女乙联赛共分为四个小组,大连一方女足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包括:广西师范大学女足、内蒙古大学女足、秦皇岛北体大女足,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资格。此次比赛有4.5个升级名额,前四名将直接晋级下赛季女甲联赛,第五名将与本赛季女甲联赛最后一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9月30日15:00,大连一方将对阵内蒙古大学,10月3日15:00,大连一方将对阵小组最后一个对手秦皇岛北体大。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