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读懂中国”读书分享会落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青少年中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9月27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半岛晨报社、大连育文中学承办的2019“读懂中国”读书分享会在大连市育文中学报告厅举行。本市10余所中学语文名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现场


近日,共青团中央官微进行大型青年调查显示,在灿若繁星的文学作品中,对青年影响力最大的文学作品依然是《平凡的世界》。大连市79中学小学部语文教师曲芳莹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从《平凡的世界》中看中国之崛起”,她认为在平凡的世界中,要像主人公孙少平那样,学会在逆境中历练心智,在自卑中寻找坚强,战胜自我,并激励同学们“做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人,去为我们的中国梦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到场师生认真观看读书分享会


随后,大连市一中、二十四中、嘉汇中学、七十六中、汇文中学等的8名同学相继分享了《万历五十年》、《中国文脉》、《中华上下五千年》等8本经典著作,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梁启超那句“少年强则国强”警示名言鼓舞了无数仁人志士,昨日活动现场,大连育文中学师生编排的情景剧《少年中国说》,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将读书分享会推向高潮。 大连市育文中学书记夏晓雯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用优秀的图书作品,引导学生阅读,感受文化温度。最终,2019大连市“读懂中国”读书分享会在百余师生齐诵《沁园春·雪》中落下帷幕。 

编辑:姜贇